为酒神火中取栗

警惕人工智能(非划线部分)

我比约定时间稍晚走进地下室的时候,二千正在鼓捣那个一直没用的野马,里面黑漆漆的。我突然想到很久没看到他安静地做一件事了,一瞬间觉得特别踏实。


"老板,我来了。"我走过去打破沉默。

"嗯,你来了,快坐吧。"二千抬起头看着我,我注意到他的脸色有点不好看。

"怎么了?"我问道。

"你知道吗?现在的这些人真的越来越不像话,我刚刚接到一个投诉电话,投诉电话里的内容就是说我们的这个旅店的卫生太差劲,竟然还有蟑螂。"二千气呼呼地说道,以往的旅店卫生都是非常优秀的,没想到这次却变成了如此不堪的地步。

"什么?竟然会有蟑螂?"听到二千的话我非常吃惊,以往的旅店虽然卫生的确不行,但也没有蟑螂啊,而且蟑螂的味道还没这么重。

"对,还有一条蛇,一只老鼠,一只蚂蚁,还有一只老鼠。蟑螂的味道还好,但是老鼠老鼠老鼠老鼠就太难闻了,简直臭得不像话。"二千皱着眉头说。

"蟑螂呢?"我问道。

"已经被我扔出去了,我决定这一周都不要住在这里了。"二千说道。

"那我们的钱?"我问道。

"钱的事情我来解决,我们现在需要解决的是旅店的卫生问题。"二千说道。

"嗯,好吧。"我答应道。

"你知道这个旅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?"二千说道。

"因为你。"我说道,这是一句废话,我又不是瞎子。


"对,这都是因为我,如果我当初把旅店装修得干净整洁一点,就不会遇上这种事情了,这个旅店的老板实在是太不称职了,我觉得他根本就不配成为一个老板,应该去坐牢。"二千愤怒地说道。

"如果你一定要怪罪于他,那么我想,你应该去责备自己才对。"我说道。

"我?我?我能有什么责任?我又不是旅店的老板,我只是来玩的。"二千疑惑地问。

"不,你就是旅店的老板,你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。"我说道。

"我?"二千更加奇怪了。"怎么会是我呢?"

"因为旅店的老板不是你,你不是旅店的老板,但是你就是旅店的老板,你是旅店的老板,所以你就要负责旅店老板应尽的义务!"我认真地说道。


二千傻眼了,“姬赓你脑子被车撞了?”

"对。"我大声说道,“你必须承担起老板应尽的义务,不要让大家失望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二千看着我,半晌没有说话,一时之间接受不了这么震撼的消息。

我继续说:"我知道你一下子接受不了,但是,你必须得接受,这就是事实。"


"我......我是老板吗?"二千呆呆地问道。

"你是。"我说道。

"那我们的旅店的费用谁来付?"

"你付。"我回答。

二千呆住了。

"不,不,不,你一定是骗我的,对,我一定是在做梦。"


"我真的是老板?"

"你不相信,可以去百度一下!"我说道。


过了许久,二千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,"老板,我是老板,我真的是老板。"

"对,你就是老板。"我说道。

"姬赓,谢谢你。"二千激动地抱着我。

我拍了拍二千的肩膀,"没关系,老板。"


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,我想,只有这个开心的事情才能够抚慰二千那受伤的心灵吧。

"老板,老板,老板,老板。"这时,二千突然激动地叫了起来,我被吓了一跳。

"老板,老板,老板,老板。"二千还是一边叫着一边激动地摇晃着我。

"不对!你是老板。"我说道。

"好的,老板,你说,我们的老板是谁?"二千问道。


"是我。"我笑着回答。

"哇塞,老板,你简直太厉害了,你真的是老板。"二千说道。

"我不是老板,我只是这里的服务员。"我说道。

"哦,原来是这样,我还以为你是老板娘。"二千说道。

"万一我真的是老板娘呢,"我问道。

"老板娘,老板娘,老板娘。"二千兴奋地说。

"哈哈,哈哈哈哈。"我被二千逗乐了。

"老板娘,我想跟你结婚。"二千看着我说。


"哈哈,你脸红了。"二千笑着说。


"你不怕我是骗子吗?"我说。

"你绝对不是,如果你是骗子,我早就把你给卖掉了。"二千笑嘻嘻地说。

我也笑了,这种感觉真是不错。

"我要请你吃饭。"我说。

"不行,我请你吃饭。"二千说道。

"为什么呀?"

"请老板娘吃饭理所应当。"二千说。

"好,那就这么说定了。"我说道。

"走吧,我带你出去兜风。"二千高兴地说。

我和二千出去后,找了一个小吃摊吃东西,二千吃完东西后还没有满足,还要再点,最后我们俩又买了两瓶啤酒,二千醉醺醺地说:"老板娘,你今天陪我喝一杯吧。"

"好吧。"我说道。


两瓶啤酒下肚,二千的神志开始模糊了,他拉着我的手说:"你,你不要离开我,不要离开我。"

"不会的,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?我还等着和你结婚呢。"我说。

二千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。

"嗯,好,都听你的。"二千说完,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我拿出纸巾,轻轻擦去二千嘴角的酒渍,"真是太傻了……"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氧化亚铜 | Powered by LOFTER